✟✞i✟v✟✞

苯人已④,现在由猫来更新
(什么圈都i一下的)

【DN/月L】不听话的眼睛『①』高★甜

  晚饭后,大宅里恢复了宁静,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月和龙崎两人。
声音被调到很小的电视,播放着不固定的节目。
窗外夜色阑珊,似乎比宅子更加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龙崎。”

  夜神月放下手里的报纸,看向坐在沙发另一侧的人,那人看起来又在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了。

  龙崎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吃甜食,前面的小桌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和点心。

  夜神月注意到他时,他正百无聊赖的用筷子夹起一串自己刚刚摞好的方糖,一股脑的丢进茶杯里,发出扑通的声音。

  “怎么了,月君?”
龙崎没有看他,而是用筷子碾着茶杯里未融化的方糖,慢慢的搅拌着。他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茶杯。

夜神月站了起来,走到他的身边,端起茶杯就一股脑的将杯子里的甜茶喝了个精光。

等龙崎回过神来,茶杯已经空了。

    

“...甜度太高了龙崎。”
夜神月放下茶杯,紧贴着龙崎的身边坐下。
过度的甜,让本不嗜甜的他微微皱起了眉。
龙崎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,不解的看着夜神月。

  “喂...月君。有什么事吗。”
一向有高度洁癖的月君怎么会用他的茶杯呢?月君为什么会突然想喝甜茶呢?难道高浓的甜茶是他不嗜甜的表面下不为人知的嗜好?
龙崎眨了眨眼睛,开始猜测着夜神月的心理。

 夜神月看到龙崎的眼神又游离了起来,在心底暗叹了一口气。他轻轻地摇了摇龙崎的肩膀。

  “龙崎,你很久没去学校了吧。”
“嗯......”
“因为任务太忙了吧......”
“嗯......”
“学校有活动,在明晚。”
“嗯......”

连续三次听到的都是无比机械的回答,夜神月不禁有些疑惑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他问。
“在想月君。”龙崎转过头。
夜神月愣了一下,问道。
“想我?想我什么。”
“在想月君明明有洁癖刚刚却用了我的茶杯,明明从来不吃我分享的甜品今天却喝掉了我的茶。”

“很甜吗。”
他抬起头,睁大了原本就大的眼睛继续问到。

“以后不要再喝这么甜的茶。”
夜神月转过头,躲避了他的目光和提问。
龙崎无视夜神月的提醒,拆开一颗糖,丢进嘴里。

“月君问了我很久没有去学校。看来明晚的联谊晚会,月君是很想去啊。”

“不愧是大侦探,消息还真是灵通。是的,明晚七点的联谊晚会。我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?(鼻音)”

“你也该出去玩玩了,总呆在家里,都要长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.......(吃糖)”

“不怕我一个人无聊一晚上回家来和你抢糖吃?”

“不要。”
龙崎回到。
“我陪你去就是了。”

夜神月无奈的笑了笑。这家伙,果然......
最难以割舍的还是糖呢。

他一直看着龙崎,却没有得到目光的回应。
他的目光渐渐黯淡了下来。

许久,他才静静的说。
“不早了龙崎,该睡了。晚安。”

龙崎仿佛并没有注意到这段可疑的停顿,他的心思已经完全被手里五颜六色的糖吸引了。
他回到。

“晚安,月君。”

他悄悄地把玩着被夜神月碰过的茶杯。
属于陶瓷冰凉的触感赠予指尖一次又一次的温存。
嘴边勾起一抹优美的弧度,荡漾出一个奇妙的微笑。
他的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出现那个名字。

夜神月。

等到夜神月上了楼,龙崎才抬起头。
他远远的望着远处的人背影的样子,像极了一个偷偷摸摸吃糖的小孩子。

“月君,好梦。”
他闭着眼睛,把下巴垫在膝盖上,小声地说。

评论(1)
热度(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✟✞i✟v✟✞ | Powered by LOFTER